(高山)102年北大登山社高嚮:小O聖-心得文-D2-4

D2 2013.08.06

醒來時天還是黑的,而且冷得不得了....但不管多冷,早餐還是要煮....
今天的早餐是銅鑼燒兩個配熱奶茶,也不知是太緊張還是什麼,就是吃不下....而且銅鑼燒好甜好甜,實在是好想吐...
躲到山屋裡吃早餐,一邊聽著其他山友的聊天內容

一位中年大哥跟其他的女山友分享...昨天有一個大學男生背了一個很重的背包,大哥就問他那麼厲害背幾公斤?
大學男生就回答:沒有啦,我"只有"背23,沒有很重....
中年大哥不斷強調"只有只有只有...",那些大姐姐們聽了一陣驚呼"怎麼那麼厲害,體力一定很好吼!!!!"還有類似"讚讚讚...果然是年輕人"


哈哈哈哈,聽到我都快笑死了,他們講的就是王誠毅啦XDDD

吃完早餐後,我們就踏上前往品田山的道路,路上的風實在是好大好冷,有好幾次我都懷疑鼻子要掉下來了....

美麗的日出


V斷前,後來趕上的山友們很好心地讓我們先下,王誠毅率先爬下去,欽欽押最後,陳自立在我前面下,等我一段一段下去慢慢指導,我在郁庭的下面,也是一段一段的指導。
不過風實在是好大好大,手指有多次都凍得沒知覺了....
下到最低點時,我請郁庭到避風的地方躲一躲,突然看到了她泛紅的眼眶,不知怎麼的,一陣罪惡感突然湧上來....不敢再看她的眼睛....

等大家差不多下來,就慢慢爬上品田山,今天的天氣真的很棒!!!展望一級棒!!!
大家合照一張,不過實在是笑不太出來....


準備面對品斷大魔王


第一段,王誠毅試吊背包,所以幾乎大家都下背(還是其實有人不是...哈哈忘記了...)


喔,維多利亞下斷崖囉!!




接下來就是品二段,不過詳細得經過還真有點想不起來了...糟糕....
只記得斷崖分成兩段,王誠毅先下一段,指導我們通過,還讓我們踩他的膝蓋
哎呀!!這麼好的機會怎麼能錯過,當然好好地給他 踩 下 去

下面是欽欽表演快速下斷崖


品三段,大家都重裝下,愈走愈有信心捏,不過這邊發生了點小意外...昆諭被自立踢落的落石砸中,過程真得好恐怖...昆諭的額頭立刻腫了一個包包

下面是妹妹超厲害下斷崖照


POSE都擺好了,來一張XDD


全體通過品斷後,在布秀蘭山前營地午餐休息,前進布秀蘭山囉!!!!



看著眼前的素秘達山,忐忑與不安浮上心頭...


布秀蘭山全體合照,這次拍得最好的隊照=))
很可惜的是,王誠毅沒入鏡,不過他好像不怎麼在意,哈哈


朝著素秘達山前進,紀錄上說這段暴露感很大的稜線甚至比素秘達斷崖還恐怖!!




可愛的楊妹妹


哈哈...這就是我們要走的路...恐怖捏...也是在這邊,郁庭的腳扭傷了...其實走在學妹前面,理當要好好照顧她的...也不知是害怕還是緊張...竟愈走愈快...其實...她受傷,我大概也要付一點責任...


之後有好長好長的一段時間,我們都是這樣慢慢地向上爬,先不說暴露感很大,鬆動的石頭,一不小心就會掉落...整條路就是破碎又陡峭,爬起來相當費力!!


登頂囉!!!本次最得來不易的山頭,雖然不是百岳,不過曾經駐足於此,也足夠我驕傲很久了!!
唯一可惜的是...素秘達山只有自立的登頂照...


素秘達斷崖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



英勇的男生們,背著大背來來回回為三次,替我們將沉重的大背帶到另一邊,真的非常非常地感謝他們!!!
也是在這時候...發現學弟們變得好可靠!!相信山社未來會愈來愈棒的,想到這理,不禁欣慰了許多=))


斷崖後是舒服的林間小路


素秘達山屋好像很久沒人住了....智障自立打不開門


有在出力唷,不過門完全不會動,哈哈哈哈哈哈



隔天,開心出發,今天的目的地是雪北山屋
除了一個大崩溝要注意,完全輕鬆的行程!!



剛開始就遇到小地形


視野開始遼闊了起來


大崩溝開始...這邊,由於地質很鬆,害怕被砸到,我跟著自立速速地下到林道,一抬頭...看到了此行最最感人的畫面,昆諭面向岩壁緩緩地指導郁庭安全地踩腳點
看到這幕,又感動地一遢糊塗...山社會愈來愈好的,我深深相信


轉入林道


上稜帥照 


沉思帥照


北峰到了!!!!討厭的王誠毅就是不拍人,只有三角點.... 


下了北峰後,走了20多分鐘便抵達雪北山屋,一整個下午就是糜爛中度過,哈哈哈哈...


D4出發囉,今天由於天氣不好,便決定直接下三六九,不到主峰了,打道回府囉!!!


稜下上上下下,風超強,霧超濃


遠眺帥照(哪來那麼多特寫,哈哈哈哈哈)


1.9K下切處,從這邊開始就是楊妹妹的SHOW TIME


徹底見識到無膝蓋神功的威力,也是這時,咩咩學姊威嚴顯露無遺,楊家有女初長成的感動湧上心頭


黑森林到囉,三六九GOGO



在三六九簡單地吃完午餐後,就下山了,結束了此次的旅程,很開心有來高嚮,看到了很多很棒的情誼在下一屆悄悄萌發,哈哈哈,真的很喜歡山社呢!!!!



留言

  1. 結果幾經波折 本來跟不上能高安東軍
    O聖也差點 因為要上課及狂犬病 不能去


    不過好險有去成這次的高嚮!!!!

    好玩
    期待TONY開隊
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唉唷...我開的隊,意外層出不窮 @@
      等睿耆哥什麼時候有空爬山,我再來開
      哈哈哈,陶泥是臭卒子XDD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(郊山)黃金稜線

睡袋試用心得:Mountain Hardwear Phantom 32 (32°F/0°C)